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家是我的大玩具







■ 杨善

家是我的大玩具,我把她当作一个为所欲为的乐园。
我不是室内设计师,但是我家书房收藏了一百多本室内设计的杂志,所以略懂皮毛。(下个月出版的“漂亮家居”杂志也有一间诗巫的cafe上镜,其文是我的作品,在此先打一个广告。)
我喜欢温暖的颜色,也喜欢有温度的家具,所以我家采用暖色系作设计基调。至於那两面墨绿与土褐色的主题墙,则是地球的颜色,它像徵着一种环保的意识。
黑色的厨房灶和厕所一为乾净、二为我爱黑色、三为性格,至於多蚊子这个说法呢,管他的。

上贴这些家的相片只是纯粹分享,有些看诗华日报的朋友可能已在今年四月某天的报上看过了。
我在诗华日报当专题写作记者时,每星期都写一间屋子的室内设计,也认识了很多设计师,参观猎影了四十间左右的屋子,收获甚丰,也因而爱上了室内设计,更把自己的家当作实习的大玩具。
每次去拍屋子时,我都极度兴奋,虽然有时拍到满头大汗,但是都乐此不疲。
疯狂爱上你的工作与事业,是你投入工作的最大动力。
如果你看完相片有任何意见,请留言赐教,谢谢。

3 則留言:

Mee Ling 提到...

我想八卦問一句:你家是如何保持的這麼乾淨的?是太太的功勞?還是工人的苦勞?

杨善 提到...

mee ling,谢谢您。
家要保持乾净的最大法则就是物归原位。
家里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共同的习惯,就是把他拿出来把玩或使用的东西,完事后放回原位。只要家中每个人都讨厌凌乱与肮脏,喜欢整齐与乾净,家自然就乾净了。
太太每星期六都整理一次家,每天都扫地抹地,功劳很大。
我家没有聘请工人,我不喜欢有一双陌生的眼睛在我四周围盯着。

匿名 提到...

今天忙得像一條狗!有机會看到那么井然有序的家很是感動。

我的臨時窩居跟狗窩無異。唉,什么時候我才能住進我夢想中的家呢?我要打電話催一催我的承包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