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亚山港长屋之旅


这样的画面,写着与世无争的宁静表情。

“铭城旅行社”的老板Patrick Ling(左一)是我中学开始一起成长的知己挚交。

长屋深邃而充满历史,小孩天真而唯有单纯。

这双鞋,相信只有在去巴刹时才穿吧。

多少年的岁月啊,就在编织的时光中消逝了,转眼已华发丛生了。

■ 杨善

29.10.2007早上十点,我与“铭城旅行社”的老板Patrick Ling、旅游局的执行主管Eddy Puah及执行员Rudy、乡村议会议员Malcolm及几个西马旅客一起到亚山港的一间伊班长屋作了两小时的游览。
已经十多年没有进过长屋了,上一次还是在高中二时随着学校的博爱协会到芦仙的长屋过丰收节的,至今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这间RH.KAYA的长屋,离亚山港大桥只十分钟。一排长屋住了63户人家,住着200多人,只是许多长屋青年都到外地去谋生了,留下的老弱妇孺则编织着草席与鱼网。

心情没有异常的兴奋,因为大概已知道了怎么一回事,也早已清楚建筑物的构造。这次我的重点反而放在摄影的企图上,就当作是一场户外实习的机会吧。
的确我也拍了几张觉得还可以的相片,它不尽然专业或精彩,但是却可以让我上贴部落,看图写几个字与大家分享,也算过瘾之事一桩。
(更详尽的报导,请留意“联合日报”的副刊旅游版。)

301007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