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带着笑容回家过年


蜜饯是新年必吃的小食。

文。杨善

再过两天就是2009农历新年了,这样的时刻,我的心情特别雀跃。
而你此时是在办公室里作最后的假期前冲刺呢? 还是在候机室里等着上机呢?
我曾经是一个出门在外打拼的游子,所以我深切知道一个游子的离家心情。而今我已经身为人父,也能深刻感受到父母期盼孩子回家团聚的心思。
假如你是一个游子,在外奋斗不能一帆风顺,事业也无法平步青云,想要成功却还在奋力抗战。你可能在外受了艰苦与刁难,奋斗了几年都没有出色的成绩,也存不到钱,心里头总是认为不能衣锦返乡就是一件丢脸的事,于是随便找个藉口推搪回乡,就把父母多时的期盼粉碎掉了。
如果你的心事真的被我说中了,那你真的就太自私了。
其实在父母的心目中,孩子永远都是孩子,永远都长不大,无论他的成就如何,他们永远都不会去轻视你的成就平庸。他们更重视的是你的平安与健康,还有工作辛苦吗?

其实家是一个最美好的天堂,这里充满了爱与关怀,与厮杀无情的职场、商场简直是天壤之别。假如你真的在外发展不顺遂,不妨趁着农历新年回家一趟,好好给家里暖暖的温情充电一下,然后重新出发,全力冲刺。
回家前,记得在镜子前好好地温习一下你最美的笑容,然后把这个笑容带回家。我不是在教你伪装或虚假,我要你永远看起来像个充满期望、热诚、积极、快乐的人。唯有脸带灿烂笑容的人,才会让父母与家人感受到你活得很好,好叫他们放下心来。
回家后,记得放开心怀,好好领受家庭喜乐的磁场,感受家人温暖的嘘寒问暖。每个人都需要在充满爱与关怀的环境中生活,才能享有喜乐的生命。充电之后,回到职场,肯定能拥有不同过往的战斗力,请相信我。
如果你的机票、巴士票或船票还没买,希望你为了父母,也为了自己,带着笑容回家过年。
祝愿你新春如意。*

16.01.2009 作品

4 則留言:

eL 提到...

小時候很喜歡吃。鮮艷的顏色,就是童年的顏色了。呵呵

eL 提到...

"如果你还不是或是过期会员,请填表格入会,加入我们这个可爱的小家庭。"

如果有電子版的表格就好了。

杨善 提到...

el
電子版的表格? 果真是个好提议,我研究一下怎样做。
新年进步。
你是还在念书还是在达岛工作?

eL 提到...

對啊,這樣就不用跑到詩巫填表格,或你把表格寄過來這么麻煩了。一切在指尖完成多方便。

哎呀,快截稿了不是嗎?

我在民都魯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