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宋凯林老师的观星分享会


我把第五本创作<十分过瘾>赠送给老师。


成团主席赠送几米的绘本<星空>给宋老师。

宋凯林是我在诗巫公教中学高中二时的华文老师。
她是40多年前嫁来诗巫的台湾姑娘,多年来,气质与言谈并没有入乡随俗。
虽然她只教了我一年,却是我中华生涯中最喜欢的老师。因为她教学时的态度认真,温柔而从不发脾气,连大声讲重话的记录都没有,她总是以爱为身教,深得同学的爱戴。
她常常出口成诗,最重要的是她对我疼惜有加,这对我后来热爱华文,热爱创作的影响巨大。

美景恩道堂成团办了一场<户外观星会>,我邀请了对天文星宿有研究且热爱观星的宋老师来分享。本来我们会到旧飞机场的跑道看星星,却因为下了一场雨,观星会泡汤了,但却可以听得更多的分享,也算是额外的收获。
在她一个小时的分享中,我彷佛又回到了当年上课时的美好时光。
宋老师分享了杜牧一首诗,这里上贴与你分享:
<秋夕>作者: 杜牧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