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SIBU《鸽韵音乐坊》用原创歌曲感动你


1 ■ 《鸽韵》专辑封面。

2 ■ 歌曲创作人詹长福。

3 ■ 创作人林孝圣(左)与吉他手张国华。

4 ■ 女歌手郑欣怡。

玩艺达人系列12
文: 杨善
照片: 受访者提供

歌是一种有温度的艺术,因为它让你聆听时心窝暖和,感觉有个人正在向寂寞或孤单的你倾诉心曲。
歌是一种有深度的文化,因为它用乐谱与歌词堆砌而成,叫歌者深情叫听者得到造就。
诗歌是一种使命,叫写的人在分享之余自己得到益处,也让听者在欣赏之后得到灵命的成长。
诗歌是一种创作精神,一如上帝当初创造世界时的那种从零到完整的原创精神。
天鹅城这一群青少年组成的《鸽韵音乐坊》,正在用他们用心的创作,祈望感动你心里头灵命的那一个部位。

■天鹅江畔的创作
诗巫是一个文化气息很浓的城市,这里有书法家、画家、作家、艺术家、音乐家等,现在新出现了一队由青少年组成的《鸽韵音乐坊》。他们标榜着原创精神,以感动聆听者为创作的目标。他们以歌颂上帝的恩典、人类的自我反思、挖掘心灵深处的触动为创作元素,非常用情用爱和感恩的心。
《鸽韵音乐坊》是有企图心的,他们希望透过被包装成专辑的原创歌曲,跟大家分享上帝的奇异恩典,达到宣教的效益。
这一张刚出炉的专辑名为<鸽韵>,里头收录了10首原创歌曲,都是出自于新新创作人詹长福与林孝圣。
《鸽韵音乐坊》成立的宗旨,是要藉着音乐来分享基督的福音和生命。《鸽韵音乐坊》是个非正式组织团体,它是由一班二十出头的大学生出于对神及音乐的爱而诞生。鸽韵诞生于2008年,2009年六月推出首张同名专辑。《鸽韵音乐坊》的正式会员乃所有直接参与专辑录制的主内弟兄姐妹。负责人为詹长富(016-8475852)及林孝圣(016-8161042)。

■专辑作品简介
<鸽韵>专辑的构思是一条线,或者说是一条路。从一个没有爱的世界回到天上的家,从罪中转向神,自认识神中找到自己。
这里简单介绍这10首充满原创精神的作品,希望读者可以在精简的文字中了解,即而去购买一张仔细聆听。
1 <没有爱的路上>:乌鸦飞腾而过,雷雨交叉。泪与雨在嚎啕声中已分不清。如果心在这条路上,爱要去哪里找?
2 <罪。审判。呼唤>:我死在罪里,是因律法的律。你为义的审判,自己付了全额,叫基督的义显明在我的身上。
3 <弥迦的称颂>:你叫我因你的救恩欢然起舞,出称颂的响声。
4 <全然美丽>:我不否认, 我向往爱情,甜如蜜。但我却更陶醉在你的怀抱里。因你的慈爱比爱情更美。
5 <当世界走到尽头>:我可以走的很快,可是我没有把握不会跌倒。所以我知道我需要你。
6 <投靠>:愁苦如浪涛不停地卷,不停地卷。基督为我投靠的盘石。
7 <耶和华以勒>:我一无所缺,因为我的神与我同在。
8 <你的名何其美>:我因遇见你,再没有其他叫我恋慕的名字。
9 <赞美>:你叫石头闭口,赐我赞美的能力。天上万有主宰,全能和平君王,我赞美你!
10 <回家路上>:我在这条路上,向着家的方向奔去。我知道,累了的心需要一个依靠,一个能真正给我安息的家。
《鸽韵》出版商:鸽韵音乐坊。录音工程:Live Av Centre。专辑录制:卫理公会资讯传播部。
《鸽韵》专辑可在年会资讯传播部和三洋大厦<生命书坊>购买到。《鸽韵音乐坊》联络方式:部落格(http://doverhyme.blogspot.com/)电邮(doverhyme@hotmail.com或者doverhyme@gmail.com)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次听到有人用温度来形容音乐的,哈哈!

那摇滚音乐不是发高烧了哦!!
Opera是发冷也!

熊猫

Toh Chee Leong's Collections 提到...

Berapa harga itu CD?

Memang No. 1 punyai keluaran Sibu.

Tahniah diucapkan kepada para penyanyi dan pereka lirik lagu.

逍遥子Odysseus 提到...

詩巫,有人才.加油..

杨善 提到...

theartofflife
张惠妹的音乐是热的,蔡健雅的音乐是冷的,粱静茹的歌是温的。这是我的体会,要领受,难言传也。

Toh
Harga CD ialah RM19。Buatan Sibu, mesti beli.

Sceptics
诗巫名人有星洲日报社长张晓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