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大马明星苏慧敏,为第8艺术全力以赴!















名人登场系列29

大马明星慧敏为第8艺术全力以赴!

/摄影:杨善
部份照片: 王凯璇导演提供

去年尾,我访问了2008年大世界小姐冠苏盈之,知道她为演艺事业忙到昏天暗地之余,仍在用金修<开放大>的工商管理系博士,好精神叫我敬佩不已。
今天有机会访问到大马名模慧敏,我当场也被她为演义事业打拼的精神深深感动。
慧敏在菲律宾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她曾在该国一天工作24小时,如此隔一天就全天候工作的状况,总共持续了6个月,拼搏精神与刻苦耐劳的程度叫人钦佩。

■香港当模特儿
一个明星可以被选为一部耗资600万令吉,且是东南亚首部3D惊悚电影的女主角,当然慧敏必须是个美貌与演技同样出色,而且拥有高知名度的女艺人。这里,就让我们一起来深度认识这一名大马漂亮的明星吧。
在大马国级导王凯璇的最近作品<猎首。The Hunter>中,慧敏任第一女主角。
慧敏表示:<猎首。The Hunter>是我与王凯璇导演的第二次合作,第一部是2009年的<舞出青春。Sayang You Can Dance>。这次因为是即场拍摄的3D电影,所以我有点担心走位问题,毕竟这与一般2D电影的拍法不同。
慧敏在17岁时参加了某杂志的新人比赛,在最后的50名强手中获得第一名,从此展开了她的模特儿之路。之后,她就飞往东方之珠,在香港度过了4年的模特儿生涯。2002年,回到大马的娱乐圈发展。
慧敏表示:『在香港当模特儿的日子,我学习到了许多。那时我其实没想过要拍戏,所以4年的时间都没正式进入演艺圈,只是专注在模特儿事业上。但无心插柳的事还是时有发生,我也幸运的与成龙、张学友及郭富城等巨星合作,演出电影、MV与音,学习到他们认真工作的态度,获益极多。我与巨星演对手戏,在感到幸运的同时,也很有压力,因为不知道他们是否有耐性来面对我这个经验不足的演戏新人。但幸好他们都很耐心的支持与指教我。每次拍完戏或MV,我都学到很多新东西。』

■在菲律宾打拼
2008年,慧敏成为大马与菲律宾合拍连续剧的女主角之一。这对她来说,无疑是开拓国外知名度的最佳途径,所以她把握好这个机会,也因而成为大马在菲国最知名的女演员之一。
2010年,慧敏在新加坡,拍了这部英语电视剧之后,成为了大马、菲律宾与新加坡的闪亮明星。
慧敏表示:2008年在菲律宾工作时,是我演戏生涯中,最辛苦的一段经历。因为大受欢迎,该电视台有100万的观众群,所以那段时期,我是一天工作24,如此隔一天就全天候工作的状况,共持了半年。意思就是说,我在这6个月中,只有睡3个月的眠而已。后看到所演的连续剧大受欢迎,我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慧敏平时除了演出之外,也会抽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慧敏表示:『你一定猜不到,我的爱好是潜水、水上电单车、滑板还有睡觉。我一年都会安排一两次的假期,去海岛玩一玩。至于婚姻,我也期待自己的另一半是个圈外人,然后生3个小孩。但是这件事,对现在忙碌的我来说还是太早了,我希望可以多拍几年的戏。因为拍了太多甜姐儿的角色,我希望有机会拍动作片。』
相信很多艺人心中都有一个好莱坞的梦想,但慧敏表示:『要进入<莱坞>拍戏或许不难,但要在其中一路保持知名度却不容易。因为外国都以白人为主流,他们不可能写个剧本给亚洲人演出。所以我会留在亚洲继续拍戏,因为还有许多东西要学习。』

■采访手记: 因为慧敏不谙华语,我的英语也是有限公司,所以整个访问,都是采用广东话进行。我是福州人,少年发明星梦时曾经透过歌曲与电影,苦学过几年广东话,也曾经在香港的三日游中全程讲广东话,算是中等程度。用广东话采访的经历虽然已不是第一次,但毕竟是福州人的关系,有些音调还是会露馅,幸好没有被美女取笑,哈哈。

慧敏个人简介:
英文名: Carmen Soo
身高: 168公分
体重: 45公斤
学历: 史丹佛学院商业管理文凭
血统: 外公是英国人。
1。电影作品:
香港<玻璃樽>19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