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科班出身能歌能演,下一个出位中国巨星。娄淇!



 
LOUQII001--10     中国明星娄淇 


 LOUQII0011     右起经纪人陈予泽经理、中国明星娄淇<联合日报副刊专题写作人>杨善,拍了难得的合照。

 
LOUQII0012      东南亚首部3D惊悚电影<猎首。The Hunter>的男女主角娄淇与苏慧敏。






 
LOUQII0013     电影<十月围城>,饰演日报职员 
 
LOUQII0014      电影<野蛮的温柔>饰演林孝民。
 
LOUQII0015      电视剧<封神榜上下部>饰演武吉将军
 
LOUQII0016   电视剧<爱情烘焙屋>饰志原。  
LOUQII0017     数码电影<爱情不在服务区>饰演霍炎。 


 
LOUQII0018     数码电影<叫板>饰演小齐。

名人登场系列28

科班出身能歌能演
下一个出位巨星! 娄淇!

/摄影:杨善
部份照片: 王凯璇导演提供

中国明星娄淇,来自中国湖北,在上海戏剧学院主修表演,是音乐剧专业毕业生。
大三时开始拍电视剧<封神榜>2009年拍了香港大导演陈可辛的电影<十月围城>,星光渐渐熠亮。
东南亚首部3D惊悚电影<猎首>娄淇成功凭着出色演技、知名度与俊朗外形,跨国担任了第一男主角。
从中国到砂拉越,从大都市到热带雨林,娄淇不但谦虚亲切,而且频频将前来学习挂在嘴边,如此心态,想必是他走红的原因之一。

■科班出身真材实料
中国的电影工业,在这10年有了突飞猛进的大跃进。
当年最常在报纸上看到的名字,来去只是张艺谋、陈凯歌、姜文、李连杰、葛优、巩俐等人。中国电影业进入新篇章后,短短几年时间,立刻跃身成为亚洲中文电影的巨人,大电影的票房轻易就破亿元,十分犀利。
大导演冯小刚、章子怡、黄晓明、范冰冰、周迅、张静初、徐静蕾等,已经走红亚洲。下一个窜红的中国明星,娄淇大有可能。因为他是科班出身,能歌能演,真材实料,而且外形俊朗,温文儒雅,具备成为巨星的条件。
娄淇是科班出身,来自中国湖北,在上海戏剧学院》修读4年,主修表演,是音乐剧专业毕业生。
娄淇为何会走上这条演艺道路时,他表示: 『我从小就喜爱看电影,也很喜欢舞蹈与音乐,在高中时期,我最想从事的是音乐事业。在一次《上海戏剧学院》 音乐剧的招生活动中,虽然要求很高,但是我还是报考了。我一心想要去闯一下,没想到中选了,从此也改变了我的人生。大三那年,我就有了一个机会拍摄电视 剧<封神榜>,我饰演的是武吉将军,戏份不少,算是好的开始。之后的戏约就陆续有来,在电影方面我就拍了<野蛮的温柔>与<十月围城>。在电视剧方面则拍得比较多,有<封神榜><十二生肖传奇><怪侠一枝梅><>等剧。

■来马拍戏的机缘
王凯璇导演的东南亚首部3D惊悚电影<猎首。The Hunter>娄淇成功凭着出色演技与俊朗外形,跨国担任了第一男主角。这样的跨国合作的机缘,到底是如何促成的,经纪人陈予泽经理可说是重要的幕后推手。
娄淇表示: 『那时,王凯璇导演的<猎首>在找男主角,就联络上了我的经纪人陈予泽,经纪人就推荐了我。王导看了我在<十月围城>的表现,就决定了邀我担任男主角了。这件事,我特别感激经纪人。这是我第一部跨国电影,感到自己很幸运。我很喜欢<猎首>整个团队的革命情感,因为这是东南亚首部3D电 影,大家都很开心能参与,也充满期待,这种一起完成梦想的感觉好极了。这里的国情不同,整个工作环境与方式都不同,所以我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但我最喜欢 整个剧组一视同仁的方式。从中国走出来,我又增广了视野,我希望自己有机会不断开阔视野。与国际电影人合作,文化的碰撞是正常现像,各艺人的演译方式也不 同,所以包容彼此的差异性也是合作愉快的主因。娄淇在言语中表达了谦虚与感恩,态度诚恳,在明星中实属难得。
娄淇表示: 『在中国,艺人分得十分仔细,在演戏、歌唱与广告等方面,都有各自领域的艺人,要求也不相同。经纪人鼓励我要当个有强烈企图心的艺人,不断学习、挑战高难度的演出,做个全方位的艺人,我觉得这是应该的态度,我会努力奋斗。』

■忍痛辞演革命电影
娄淇表示: 『2011 年的6至8月,中国在庆祝共产党90周年,娱乐事业也充满政治色彩,红色电影与红歌响遍全国。因为拍戏的关系,我没法子出席活动,也忍痛辞掉革命 戏<建党伟业>的演出,很是可惜。但话说回来,这次我可以在热带雨林中拍戏,虽然天气很热,但我却走入了原本没有概念的伊班长屋,也难得长了 见识,算是补偿啦。』
除了拍戏,娄淇平时又喜欢做些什么呢?
娄淇笑着表示: 『我喜欢运动,特别是健身。我也喜爱听音乐,看书、看电影,还有约一群好朋友出来喝茶聚会。我也会想趁着拍戏与宣传的机会,到世界各国走走看看。这些都是我拍戏之外的生活。

■后记
我在这一天,破了自己的一项人物采访记录。
早上10点,我坐在酒店楼下的咖啡厅,开始一场采访连环战。先是王凯璇导演、大马明星苏慧敏、台湾艺人胡嘉爱,最后是中国明星娄淇
4个明星都各自安排了一个小时的独家专访,4个小时没有休息的采访,到完成时已经是下午两点正了。我起身时有点晕眩,因为精神用力过度,因为忘了吃午餐,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有满足感,因为我完成了难得可贵的明星采访,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许多道理。

娄淇简介:
星座:天蝎座
血型: O
语言: 中文、英语(简单口语)、日语(初级)
专长: 驾驶、骑马、钢琴、声乐、游泳
学历: 2007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

参与拍摄的影视作品:
电影:
2009<十月围城>,饰演日报职员,导演陈可辛。
2008<野蛮的温柔>饰演林孝演侯献岳

电视剧:
2010<十二生肖传奇>饰演应龙。
2009<苦咖啡>饰演张安凡。
2009<新西游记>饰演高才。
2008<我这三十年>饰演区建文。
2007<封神榜之武王伐纣>
2007<爱情烘焙屋>饰志原。
2005<封神榜之凤鸣歧山>饰演武吉。
另外还有<怪侠一枝梅><>等剧。

数码电影:
2008<爱情不在服务区>饰演霍炎。
2008<叫板>饰演小齐。
2007<侠侣探案--古刹怪佛>
2007年<向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