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柬埔寨暹粒市酒吧街的特色咖啡馆


奇迹行脚系列3
文/摄影: 杨善

 
PUB STREET001      橙红色餐馆的夜景。
 
PUB STREET002      星空下的露天座位。
 
PUB STREET003     有一间咖啡馆取了个很有趣的名字
 PUB STREET004     我很喜欢有间叫的餐馆它大胆且大幅度采用了橙红色作墙壁与桌椅的主色。


PUB STREET005     浪漫的气氛。 
 
PUB STREET006   黑色墙上以金漆绘上花草图腾十分具心思。  
 
PUB STREET007      黑、红与绿的对比色,让餐馆颜色极突出。
 
PUB STREET008     红色为主色调的乡村风餐馆。 
 
PUB STREET009      餐馆与餐馆之间的走道。
 
PUB STREET0010     传统巴迪布也成了最有味道的桌布。 
 
PUB STREET0011      白天街景。
PUB STREET0013      乡村风味的咖啡馆。
 
PUB STREET0014     西式简约风的餐馆。


我对室内设计的着迷程度,有时连自己也解释不上来。
我因为遗憾没有机会修读室内设计的课程,所以一个月总会买几本杂志来看看过瘾及偿愿。迄今家中收藏的室内设计杂志已超过150本,这个数量恐怕比许多设计师还要多呢。
埔寨之旅,知道了暹粒市有一条酒吧街,而且街上有许多特色咖啡馆、餐馆与酒廊,虽然我没有酒量,也急着在抵达的当晚就去一探究竟,拍下该区精彩建筑物…………

■精彩不夜街
暹粒市(Siem Reap)托吴哥窟古迹(Angkor Wat)的福气,成为埔寨(Cambodia)最多旅客的城市。每年络绎不绝、慕名而来的游客,多达数十万人。走在街上,洋人旅客可说是熙来攘往,中国、日本、韩国的游客也不在少数。这条酒吧街,就应着国际旅客的多量而发展出来的。
这条街的一杯啤酒虽然只卖5毛美金,比其他饮料都便宜,但是因为我惹不起酒精,所以最多只敢喝一杯来活血消暑一下。酒吧街(Pub Street)卖的当然不只是酒而已,其间餐馆与咖啡馆所推出的传统与国际美食,更是叫食饕们甘之如贻。
我就在这条街上吃了三餐好料,味道极佳,收费也比吴哥窟古迹内的木屋档口炒河粉便宜。这里有各国各式的好滋味,如埔寨餐、西餐、泰菜甚至印度菜,可以满足多数人的胃口。有关我在此满意享用的美食,下回将与大家分享。
街上的酒吧营业至凌晨,早晨又有许多旅人在此吃早餐了,这里简直可说是暹粒市的不夜街啊。

■沸腾的夜
我在抵达暹粒市的当晚,就打听去到了酒吧街。因为这一带是该市夜晚最热闹的中心,所以一到街口,我立刻被该处的氛围感染了。
华丽炫灿的霓虹灯影,各自精彩的室内设计,悠闲散步与品酒食餐的人潮,都很有旅游的气氛。虽然有民族乐团在街旁弹奏着埔寨传统音乐,但是微弱的乐声始终抵不过某间酒廊播放的舞曲声量。在这间最大音乐声酒廊的对面,有一间咖啡馆取了个很有趣的名字,叫,就是比较静谧容易聊天的意思,似乎幽了对面店一默。
这条街的特色酒廊与咖啡馆,在设计上都颇具巧思。我很喜欢有间叫的餐馆,它大胆且大幅度采用了橙红色作为墙壁与桌椅的主色调,在部份黑色墙上以金漆绘上花草图腾,十分具心思,总能起着吸睛的作用。当然它的食物也很棒,所以生意不错。
坐在这里看着来来往往的各国旅人,有的黑发黄皮肤,有的金发蓝眼睛,有的卷发黑皮肤,当中有着许多的趣味性。
坐在暹粒市的酒吧街,慢慢的啜饮着5毛美金的啤酒,夜渐渐沸腾了起来…………。

■艺术的日间
游完了吴哥窟古迹的次日中午,我去到了酒吧街吃午餐。
中午去到这里,它似乎变身成了另一番面貌,成了一条艺术感十足的特色咖啡馆街。
我更深入的逛进了小巷内,竟发现了更多的特色咖啡馆,而且装潢不逊于主街上的其他建筑物。
在这里,可以发现越南、印度与泰式风味的特色咖啡馆。我用了两小时的时间,慢慢的欣赏街上的美丽建筑物,拍摄下店铺的美丽巧思,心里有一种极其愉悦的满足感。
暹粒市之旅,除了吴哥窟古迹、洞里萨湖、夜市场之外,这里可说是我最喜欢的四大景点之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