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胡嘉爱的逆转人生


名人登场系列27

胡嘉爱
 
图说:
TAVANI 001--12    台湾艺人胡嘉爱。 
TAVANI 0013  ■胡嘉爱受邀参演大马国家级导演王凯璇的最新电影作品<猎首。The Hunter>。
TAVANI 0014  ■<猎首。The Hunter>是东南亚第一部3D惊悚电影。







逆转人生

文/摄影:杨善
部份照片:王凯璇导演提供

多数人的人生,是像积木游戏一样,一步一块慢慢的堆砌,由下而上,最后才成就一座金字塔式的建筑。
有些人的人生,则不一定按着程序而行,他们会随着各种突如其来的状况,然后在人生途中频频转弯,去到另一个又一个的地方。
台湾艺人胡嘉爱,用自己的一套人生态度,勇敢的面对生命中的风雨、转折与挑战,终于,光鲜亮丽的在大荧幕上展现她的激情风彩。

■雨林激情
坦白说,在这一个访问之前,我对台湾艺人胡嘉爱没有了解。加上临时安排的独家专访,没有时间到网上去搜寻资料,所以我是抱着从零开始的态度去认识胡嘉爱的。虽然如此唐突,但是因为艺人与经纪人的侃侃而谈,让这一场一个小时的专访,得到了丰沛的收获,我也因而认识了胡嘉爱这一个美丽的台湾艺人。
这是胡嘉爱第二次来到马来西亚,第一次去沙巴,这次来到砂拉越。她是受邀参演大马国家级导演王凯璇的最新电影作品<猎首。The Hunter>,这部电影也是东南亚第一部3D惊悚电影。
胡嘉爱表示: 『我很开心可以有机会来马来西亚,参与东南亚第一部3D惊悚电影。在我的心目中,王凯璇是一个艺术家导演,拍的电影有个人风格,所以我很期待与他的合作,我相信这会是一部很棒的电影。』
胡嘉爱在<猎首。The Hunter>里的戏份是在诗巫的热带雨林中拍摄。
胡嘉爱表示: 『我在戏中有场激情戏,我希望自己可以表演到位,作出一场情色但不色情的表演。这也是我第一次作如此大胆的演绎,就当作是演绎事业上的突破吧。』
胡嘉爱从繁荣的台北到荒野的热带雨林中,其中当然有许多的感受与体验。她表示: 『来到这片雨林中,我感觉自己回归到最原始的地方,这里的长屋、大自然及伊班人乐活的生活方式,还有他们的单纯与热情,都让我有很多难忘的感受。

■不一样的故事
我实在难以想像,像胡嘉爱这样娇柔的女人,喜欢的运动竟然是游泳、骑马与冲浪。她发出一个有趣的表情说: 『嘿嘿,想不到吧!我会冲浪喔。』
胡嘉爱的爱好是旅游,她分享道: 『我喜爱美国洛杉矶的奢华,也常跑去那里找朋友。我喜欢泰国苏梅岛的平静,还有大马的纯朴。旅游予我,是洗涤自己身心的方式,同时也是最佳的抒压方式。我的梦想是飞到希腊的爱琴海,一个像童话世界一样的人间天堂,好好的度一个假。』
胡嘉爱于2005以模特儿身份娱乐圈2007年,因为好朋友在吴宗宪公司当经纪人,所以就加入吴宗宪家族。之签入沈玉琳旗下,主持过<环游世界80天之我要玩下去><乐游五加一>等节目。
胡嘉爱表示: 『我喜欢戏剧表演,除了可以挑战演技,呈献内心戏,更可以在戏中经历不一样的故事,就像过了一场不一样的人生,这是最有趣的。』
胡嘉爱的人生也的确是与众不同的,因为她走了一条逆转而行的人生道路。

■黄立行绯闻女友
在专访的后段,胡嘉爱的经纪人陈予泽经理表示: 『胡嘉爱的人生是反传统的。一般女生的人生顺序是读书、工作、结婚、生子。胡嘉爱则是在不违法的情况下,随心所欲的逆转操作的。人家走的是123的人生,她走的则是321的人生。大马的记者很善良,不会咄咄逼人,挖人隐私。她的人生故事,你上网就会了解更多了。』当下,我没有追问太多,因为我对她的事情不了解,怕问了不够智慧的问题。
写这篇报道时,我上雅虎与谷歌网站查了一些资料,才赫然懂了经纪人陈予泽的一番话,也更了解了眼前这一个亮眼艺人的往事。
有关2010年胡嘉爱的绯闻,网站上如此写道: 『胡嘉愛因與金曲歌王黃立行緋聞受注目,卻被爆早已結婚生女,有個7歲女兒Cindy。胡嘉愛說:「我很多朋友也很清楚我有女兒啦,對這件事情,我沒有特別或刻意去隱瞞什麼,但我也不會刻意說。」胡嘉愛坦承前夫是學生時代認識的,2人是奉女成婚,婚姻維繫5年,於2年前分居,談離婚談了1年多,去年6月時簽字離婚。外傳她與黃立行已秘戀2年,劈腿黃立行是離婚導火線,對此,她稱與黃立行只是「好朋友」,與前夫也是在和平的情況下分手,否認劈腿。 「那是學生時代純純的愛,是我的第1個小孩,我不想墮胎,決定要勇敢負責任結婚生下她,之後我很努力賺錢照顧她,我沒有要欺騙觀眾的意思,之前不透露是要保護女儿」。
整件事情,其实已经是过去式了,我摘录这一段旧闻,不过是想让大家彻底了解胡嘉愛之后,以后就可以把注意力专注在她的演艺事业上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大家都有不同的情节,或许在故事中有心酸的泪水,但是走过了,就会成了浴火凤凰,活出坚毅的生命力,发出耀眼的光辉。
对予胡嘉爱,黄立行前绯闻女友这个身份,或许只是绯闻的亮点,但是坚强的她,勇敢放下并面对了自己的人生,务求在演艺版图上,开拓更炫目的前景。

■未来大步走
胡嘉爱表示: 『在我的人生观中,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只好活在当下,因为人生没什么大不了的。进入娱乐圈后,人会快速的成长,别人在社会中10年经历的事,我一年里就感受到了,同时也看清了人性。艺人总是被社会或媒体放大来看,所以我告诉自己要全力做到最好,把个人张力撑到最大,勇敢尝试各种角色,吸取丰富的表演经验,为自己增值。』
胡嘉愛在9月将会发行一张个人专辑,这本来就是她进入娱乐圈的初衷。
经纪人陈予泽表示: 『这张专辑的音乐以动感为主,音乐类形以美国加上欧洲的风格,采用美国曲及中文词。此专辑将请来一个美国与一个华裔出名音乐人当制作人。我们想制作一张市场上没有且特别的专辑,务求展现出强烈的个人色彩。嘉爱将以她的拍戏经验,人生经验与价值观,独特个性,挑战作出自己独有的表演。』
胡嘉愛虽然身为艺人,却有着一个经商的梦想,这也成了她人生中一个最重要的梦想。
胡嘉爱表示: 『虽然在少女时期,我就梦想过当艺人,但我希望未来可以拥有一间<女生王国>。它将是一间自创品牌的美丽中心,女生可以在此从头美到脚,在进行美丽服务的同时,也可以喝下午茶与美酒,极尽享受之美事。这是我人生最大的梦想,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实现。』
看着胡嘉爱诉说着她演艺事业之外的梦想,我强烈感受到了一个有梦想的人,他的生命是如此可期待的,就让我们一起献上祝福给这个有梦想的女明星吧。

胡嘉爱简介:
英文名:TAVANI
年龄: 19771020日生
身材: 165公分/ 42公斤/ 三围32E2333
学历: 醒吾二专商业科毕( 现改制为醒吾技术学院 )
感情: 有过1次婚姻纪录,育有一名女儿
语言:中、英、台语。
戏剧: 剑道爱/爱上总经理/购物车男孩。
平面广告:HELLO KITTY型录/ 华歌尔内衣/美乐碑酒。
广告:nicool护唇膏/波蜜果菜汁/华歌尔内衣/维大力汽水。
经历: 2005年以模特儿身份入行。之后加入吴宗宪家族,后签入沈玉琳旗下,主持过<环游世界80天之我要玩下去><乐游五加一>等节目。第一部电影作品<猎首。The Hun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