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I LOVE BALI ! 再见巴厘岛!

艺术巴厘岛系列17 (终结篇)
图说:
BALI 1701       杨善与吉隆坡情
BALI 1702        草莓园。
BALI 1703      <乌伦妲努>在布拉坦湖的西南岸,那里有附近居民所供奉的妲努水神( Dewi Danu )。
BALI 1704       <乌伦妲努>
BALI 1705        <乌伦妲努>前的庙宇建筑群。
BALI 1706        <乌伦妲努>旁的大青蛙。
BALI 1707        新人在美摄着照,一生最美的刻留下珍倩影。
BALI 1708        新人在拍摄着照。
BALI 1709       湖中也有几艘小船,载着旅客在湖中缓缓前行,欣如真如幻的山水美景。
BALI 17010        度假村面向大片山谷与高山梯田。
BALI 17011        度假村。
BALI 17012        坐在绿油油的景色前,用餐的心情都得舒坦起了。
BALI 17013       咸
BALI 17014        火腿法面包。
BALI 17015       餐
BALI 17016       牛肉炒面。
BALI 17017        再见巴厘岛!















我爱巴厘岛!再见巴厘岛!
湖光山色乌伦妲努

/摄影: 杨善

我比许多旅人幸运,因为每一个景点、城市、国家,我都有机会重复去两次
一次是真的亲身经历;另一次是写报道时,整理照片与纪录的那一刻,思绪匣中重新播映一次的重现与受。
转眼间,艺术巴厘岛系列也随着曼谷泰精彩系列,前后走入了回忆的匣子里
虽然天下无不散之旅程,但如果你不小心漏看了哪一天的行程,不妨到我的部落格<杨善过瘾地带>(网址:yongsun101.blogspot.com) 浏览一番。在这里,你会发现,原来文字与影像对于记忆是如此重要而伟大的。

上山。草莓园
离开巴厘岛的前两天,我从<乌布>折返到了<库塔>,那座最热闹的城市。
我想在第二天,去看一看该地最闻名的古庙之一<乌伦妲努庙>( Pura   ulun  Danu  Bratan)。于是当天晚上就在酒店的大厅,看看能不能找到同伴,一起包车出游以分担一半的车费。幸运的,我一开口就问到了一对来自吉隆坡的情侣,他们也为了省钱而一口答应了。
巴厘的背包客旅游方式是,选定一天10小时的行程,车与司机共43美金左右,所以若能找到人分担车费,也就算是省了一半的金钱。
这一天早上8点,我们仨联同司机,一起从南部的<库塔>往北出发了。
我的重点目的地是<乌伦妲努>,一座建在山上的湖中庙,因为据说风景如画,所以特别的期待。
在上山的半途中,车子停在一个风景幽美的路旁,原来那里是一片草莓,也有一间水果饮料店。
蜿蜒的山路,远山白云与绿林纠缠,车子辗转来到了<乌伦妲努>。

乌伦妲努庙
车子停在一座欢迎门前,这里显然是当地闻名的景点。
两对新人在美丽的风景间拍摄着婚纱照,为一生最美的时刻留下珍贵倩影。世界各国的旅人,排队在建立水中的<乌伦妲努>  前留影。
<乌伦妲努>在布拉坦湖的西南岸边,那里有附近居民所供奉的妲努水神( Dewi Danu )。
浓雾经常笼罩着湖光山色,使得<乌伦妲努>  远观如蒙着面纱的美丽女子,是国内外摄影师们猎取镜头的热门景点之一。
湖中也有几艘小船,载着旅客在湖中缓缓前行,欣赏如真如幻的山水美景。
我在这人间仙境中,拍了数百张照片,可惜天色不见晴空万里,无法拍到蓝天白云、光照古庙的最美景像。

梯田餐馆与库塔晚餐
去了<乌伦妲努>,转下山时本来要去看<双子河>,但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倾盆大雨,四周白蒙蒙一片,河失踪了
去<海神庙>途中,我们在一间叫度假村餐馆吃午餐。那是一间面向大片山谷与高山梯田的度假村,坐在绿油油的景色前,用餐的心情都变得舒坦起来了。
这里就介绍两道餐馆美食: 第一道是咸鱼炒饭,除了炒饭外,还有两片咸鱼、腌黄瓜与罗卜,还有炸虾饼。因为环境优美,食物也加倍的好吃呢。
第二道是火腿法国面包。一条长长的法国面包中,包着火腿片、乳酪、大葱等馅料。再加上蔬菜沙拉与炸薯条,也是一顿幸福的西餐。
去过<海神庙>之后,我在傍晚时分回到了<库塔>,在分开找吃的途中,我去到了这对吉隆坡情介绍的餐馆,点了他们推荐的牛肉炒面,虽然色相普通,但却有着特别的香味,那是特制酱味的功劳,很好吃喔。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夜,我不停的东走西走,左走右走,企图在最后一刻要多留下一些什么回忆似的。那一夜,我走到12点才肯回去酒店……
第二天凌晨4点,我就起床了。四点半,我乘德士往机场出发了……心中只绕梁想着:『我爱巴厘岛!再见巴厘岛!
(完结篇,but i will be ba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