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曼谷机场的告别河粉,潜入日本海吃日本餐


图说:
THAI 101 ■ 日本餐馆叫<日本海>位于《暹逻百丽宫百货公司》 。
THAI 102 ■ 姜味猪肉饭套餐。
THAI 103 ■ 鸡肉铁板烧饭套餐。
THAI 104 ■ 套餐中的红白萝卜熬猪肉,紫菜汤及腌醋黄姜饭。
THAI 105 ■ 姜味猪肉。
THAI 106 ■ 铁板鸡肉。
THAI 107 ■ 三文鱼汤汁中的食材有红萝卜、白萝卜等 。
THAI 108 ■ 紫菜汤。
THAI 209 ■ 曼谷机场。
THAI 2010 ■ 苦瓜煎黄金蛋。
THAI 2011 ■ 泰式炒河粉。
THAI 2012 ■ 卡布基诺咖啡。
THAI 2013 ■ 泰式海鲜炒饭。
THAI 3014 ■ 《暹逻百丽宫百货公司》二楼的
THAI 3015 ■ 老板制作了一碟碟“视觉上鲜美可口”的假食物,装置在墙上,十分吸睛。
THAI 3016 ■ 港式烧烤猪肉酱汁鸡蛋饭。
THAI 3017 ■ 油炸鸡块咖哩酱汁鸡蛋饭。
















曼谷泰好吃系列25

曼谷机场的告别河粉
潜入日本海吃日本餐

文/摄影: 杨善

人乐在有丰沛的感情,人也苦在有感性的情怀,所以常常在机场上演两极的情绪。
来访时兴奋的表情,往往与离开时不舍的情绪,形成了彩色与黑白的对照。
我兴奋的潜下<日本海>,像一只大鱼一样,快乐的吃着姜味猪肉饭与鸡肉铁板烧饭。
但快乐的时光总是像一只疯奔的狂马,转眼我又倒回曼谷机场,这次是要离境了。
我叫了一碟泰式炒河粉与海鲜炒饭,不知何时还有机会重访这座<天使之城>,不舍情绪开始酝酿,然后在不经意间轻泻……。

■日本海吃日本餐
《暹逻百丽宫百货公司》(Siam Paragon)是曼谷最火红的购物广场,时尚而新颖,十分受潮人欢迎。
在底楼饮食区,有一间日本餐馆叫<日本海>( Nippon Kai Deluxe Japanese Restaurant),恰好在我肚子最饿时出现在我面前。于是我决定好好犒赏自己一下,就当作是庆祝曼谷之旅的平安与顺利吧。
当服务生捧出日本餐放在桌上时,我先“请相机吃一口”,之后才轮到我这个大嘴巴举起筷子。
1。姜味猪肉饭套餐: 这道19令吉的午餐套餐,在这样高尚的购物广场内吃,价格算是合理啦。
猪肉以姜与多种香料腌制到入味,肉上淋上特别调配的酱汁,味道微酸带咸,咀嚼时还隐约透出淡淡香姜味。姜味猪肉口感松软,配白饭十分开胃。
除了主餐之外,还有一碗好吃的三文鱼,汤汁中的食材有红萝卜、白萝卜等,味道很棒。
另外,用紫菜汤配腌醋黄姜饭,一道套餐,已叫我心满意足了。
2。鸡肉铁板烧饭套餐: 这一天的晚餐,我再次来到了<日本海>。这次我点了鸡肉铁板烧饭,价格同样是19令吉。
鸡肉有多种做法,烧烤是其中一种受欢迎的烹调法。在铁板上适度烧烤之后的鸡肉在松软中仍感弹性,再淋上调配的酱汁,相当有味道,配饭吃相当不错。
这次配菜是红萝卜熬猪肉,再配上一碗口味独特的紫菜汤,“旺德福”的感觉好幸福喔。

■百丽宫咖哩鸡肉饭
《暹逻百丽宫百货公司》的二楼也有一大型的,满座至少可坐300人。
这间食肆采用“买卡进钱制”,然后以卡还饭钱,吃完后如果卡中还有余额,就在离场时退回款额。
在一整排的食档中,我选定了其中一间,因为它的食物展示广告制作得最吸引我。老板制作了一碟碟“视觉上鲜美可口”的假食物,装置在墙上,十分吸睛。
1。港式烧烤猪肉酱汁鸡蛋饭: 这道饭食,虽然看似简单,却非常好吃。一团白饭上,覆盖上一片煎蛋与十多小块的烧烤猪肉,淋上特别调制的香浓酱汁,最后撒上一把黑白芝麻。吃起来,多层次的味道,在大嘴巴交会散发出猪肉块、鸡蛋、酱汁与白饭的味道,我觉得真是价廉物美。
2。油炸鸡块咖哩酱汁鸡蛋饭: 这道食物与上面那道大致相同,只是采用油炸鸡块,最后淋上咖哩酱汁,当然在味道上也就大不相同了。泰式咖哩,味道香浓,入喉柔顺,开胃又好吃呢。

■机场的告别河粉
因为是搭乘最早的班机回来大马,所以早上6点就来到了曼谷机场。办理好登机手续后,还有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心想就在离开这座<天使之城>之前,再吃一顿泰式美食吧,于是我从口袋挖出了所有的泰币,叫了几道美食大快朵颐一番,就当作是这趟旅程,最后一轮的大开吃戒吧。
1。苦瓜煎黄金蛋: 我到青年时期才学习吃苦瓜,虽然不常吃,也称不上喜欢,但是有时想吃得健康些,就会点来吃一吃。苦瓜煎蛋在刚刚新煎出炉时,配饭还不错。
2。泰式炒河粉: 我其实蛮喜欢越南与泰国的炒河粉,因为比起大马的炒果条,它们比较不油腻,同时配料也比较多一些。当然,这是因为地方道地美食的差异性烹调法,不能做比较。
泰式炒河粉的配料有豆芽、花生碎、青葱、鸡蛋、虾仁、大葱、蟹条,吃起来味道很丰富。真希望本地的食档老板也学一学,多放一些食材啦。
3。泰式海鲜炒饭: 可爱缤纷的饭团,有着丰富的颜色,有助于增加食欲。
三只的虾仁钻进饭团中,鸡蛋、萝卜、青葱等食材,点缀了饭团的色相。再切两片蕃茄与三片黄瓜,顿时让饭团变得健康起来了。来! 挤下柠檬,搅拌一下,开动咯!!
4。卡布基诺咖啡: 一杯漂亮的卡布基诺,像极了一杯艺术饮品,啜一口,香浓的咖啡在口中发功,赞!
一场心满意足的早餐,我带着温饱的肚子,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国度。
曼谷,再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