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台湾牛肉面在巴厘岛乌布飘香


图说
UBUD VILLA SPA 1401 ■ 这间咖啡馆是附属于的饮食店。
UBUD VILLA SPA 1402 ■ 店内的桌椅都以原实木打造,没有精雕细刻的匠工,甚至流于自然随性的作风。
UBUD VILLA SPA 1403 ■ 店的前后与旁边都开了一扇门与窗,所以很通风。
UBUD VILLA SPA 1404 ■ 墙上也挂上了多幅的图画,让整间店都散发出活泼的气氛。
UBUD VILLA SPA 1405 ■ 店内有无线上网设备。
UBUD VILLA SPA 1406 ■ 部份椅子上铺上了棉垫,让客人坐得更舒服。
UBUD VILLA SPA 1407 ■ 一间不大的食肆,却因为采用了开放式的室内设计。
UBUD VILLA SPA 140 8 ■ 的柜台与待客处。
UBUD VILLA SPA 1409 ■ 待客处。
UBUD VILLA SPA 14010 ■ 柜台。
UBUD VILLA SPA 14011 ■ 绿意菜单。
UBUD VILLA SPA 14012 ■ 姜茶一壶。
UBUD VILLA SPA 14013 ■ 台湾牛肉面。
UBUD VILLA SPA 14014 ■ 图画。













艺术巴厘岛系列14

当台湾遇见巴厘
牛肉面就在乌布飘香了

文/摄影: 杨善

早上在<联合日报>的副刊版,读到了一段很棒的文字: “钱包决定旅行的长度,目光决定旅行的宽度,心灵决定旅行的深度。有的人旅行,乐不思归。有的人旅行,回归心切。有时候旅行的意义,就是清晰的告诉自己拥有什么,不能失去什么。有时候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旅行本身。----程源。”
我将这段文字,对照三月某天,我坐在<乌布>这一间咖啡馆里,吃着即将离开这一座美丽小镇的台湾牛肉面作午餐,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宁静……。
赫然,我终于搞懂了,为什么那个同住一间旅馆的日本女人,每年都要来<乌布>住上两、三个星期。原来旅行的意义啊,只是在于该次旅行对旅人本身的意义而已,与其他无关……。

■发现红色对联
在我来说,旅途之中,最有趣的事,就是发现到异国的独有文化、建筑美学与人文元素了。
我在入夜时分到访<乌布>( UBUD ),住了愉悦而丰富的三天两夜。第三天要离开时,我终于决定走进这间台味十足,却同时也融合了巴厘岛气息的咖啡馆,激发出两国冲突美学的。说是终于决定,是因为我想先品尝道地的巴厘美食,去道地的巴厘咖啡馆,所以将它暂搁一旁。但因为这店就在我住的旁边,每天都会经过,所以就产生了一试其招牌面的念头。在这个炎热中午,我终于拉着将离开的行囊,走入了这间食肆。
这间咖啡馆,只是附属于的饮食店,提供上门的食客与别墅的住客最佳的饮食服务。
店内的桌椅都以原实木打造,没有精雕细刻的匠工,甚至流于自然随性的作风。部份椅子上铺上了棉垫,让客人坐得更舒服。桌椅之间摆放有一定程度的距离,让食客们有舒服的谈话空间。
老板娘是台湾人,自多年前来到<乌布>之后,就决定了要留在这座慢活的小镇舒服生活了。
她在门框贴上了红纸对联,书写着吉祥的文字。在墙上也挂上了多幅的图画,让整间店都散发出活泼的气氛。我想,这对于食客的胃口提升是有帮助的。
一间不大的食肆,却因为采用了开放式的室内设计,将店的前后与旁边都开了一扇门与窗,同时将多张桌椅摆放在户外供坐。

■牛肉面与姜茶
在我来说,旅途之中,最过瘾的事,就是发现到异国的独有美食、烹调美学与饮食文化了。
我在服务生的微笑推荐下,点了店里的招牌---台湾牛肉面。
这一大碗的台湾牛肉面,一捧到我桌上,我即被它的卖相与香味刺激到暗吞了一口口水,心中暗爽,果然没有叫错食物。在旅途中,有时叫错食物,吃得不开心,确实会影响旅游的心情。
三片口感松软、厚度适中的牛肉,给了我极好的咀嚼感受。香Q的面条、鲜绿的青菜,还有画龙点睛的腌梅菜,在香浓十足的汤头中,交汇出我大嘴巴口中最畅快的美食乐章。这一碗台湾牛肉面,真不赖!
那天,我患上有感冒,虽然大热天却不敢喝店里主打的冰品,所以我为了把体内的汗“摧谷”出来,就点了一壶的姜茶。
这一壶热姜茶,滚热且对舌头产生麻辣的刺激,所以我放缓了喝茶的速度,慢慢的吹凉,缓缓的啜饮……。一大壶姜茶饮尽,肚子温热,热汗夺毛孔而出,人也舒服多了……。
那一个即将离开<乌布>的下午,我在台湾店里,吃到了台湾的牛肉面,也感受到了<乌布>最棒的旅游氛围。
<乌布>啊<乌布>,哪一天有时间、有机会了,我还会再来看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