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给双子的一封信



。杨善

双子,你好。
这封信不是情书,不是家书,当然更不是遗书。它只是我表达感恩的一封信,感恩你写了一题“拥抱真善美”(1.4.2009刊)的文章给我,读完还真有些感动。感动读者的用心体会,感动文字的功效,感动你也写了一手好文字。
我只是一个Down to Earth的凡夫俗子,一个有些事做得好,有些事做不好的凡人。
我偶而有些骄傲,有时感到卑微,但幸好从我眼睛看出去的世界常常是美好的。
我有时会一边看电影一边感动流泪,有时又被这个现实的世界训练到铁石心肠。
我有时会努力地用华丽的衣裳装扮自己来挽救即将失去的青春,但许多时候我是黑T-Shirt 蓝牛仔裤的随性份子,头发懒得梳理时,我会戴上一顶鸭嘴帽掩饰一下。不懂不小心出现在你梦中的那个我是哪一种形象呢? 但,不管如何都没关系,我的灵魂与对创作的那一股疯狂的热情是一样的,那无关我有没有刮掉胡渣。

“发现真善美”是我今年特别为了教会而写的专栏,待写足了100篇,就会整理成我第六本书了,书名可能就叫<百份百真善美>吧。在<联合日报>写这个专栏的目的,其实是想让一群平凡如我的读者,可以在我小小的分享中得到一些启发,获得一些感动,最重要是培养积极与乐观的信念。至于我的文章成了你的心灵鸡汤,那是我看到最开心的结果。
每个人做某些事都有他的想法与目的,即使是一只躲在门角的壁虎,它都是为了三餐而埋伏着伺机出击的。

双子,我偶而也会消极,但是幸好这样的时候不长也不常。因为我自有一套解救、开导、自我调适的阿Q方程式。
我有时嘴巴痒也会讲一些有根据的是非,还好讲没几句都会“自动关水喉”。我有时心直口快,所以聚在我的身边的朋友大概都是经得起玩笑的好玩一族,他们的心脏都很好,受得了刺激。
我有时沉默得像一只门角的壁虎,有时多话得像一只橡胶树上的蝉,为了在沉默与多话之间取得平衡,所以我选择了用文字来调配。
我是一个天蝎座男子,有时神秘,有时坦白,有时莫测,有时莫名。但我努力想做一个好人,因为我企图在我的生命中发现更多的真善美。*
04.04.2009 发现真善美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