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转身离开

。杨善

你转身离开了我,我转身离开了快乐,快乐转身离开了我的生活,我的生活转身离开了正常轨道。正常轨道转身离开了习惯的步伐,种种习惯转身离开了熟悉的节奏,喜乐的节奏转身离开了这一阶段的生命,于是我的蓝色天空转身离开了晴天。

人生之中总有一段段转身离开的经历,在发生时似乎都有一种避开不了的宿命。有些人看得开,可以把每一次的转身离开不当一回事;有些人则会惦念、怀念、记住、甚至记恨一辈子。

N年前,张国荣、梅艳芳、陈百强、张雨生、黄家驹等都相继转身离开了影迷、娱乐圈、整个大世界。N年后的你或许也会转身离开我的身边,只是那时我还会不会转身离开快乐,还是已经对悲伤麻木? 我一时也无法预知那时会有怎样的情绪。

我是一个乐观的人,但是每一次参加别人的丧礼,我都会忍不住流泪。我总是会站在去世者的角度,去想像他一定不想就如此的转身离开自己最亲爱的家人与朋友,想像他一定还有许多梦还没有实现,然而这样的转身离开是多么的逼不得已,却又莫可奈何啊。我也会站在亲人的立场,去悼念这一场残忍的遗憾,遗憾这样的转身离开是永远无法挽回的一个背影。

我偶而也会有悲观的情绪,总是在最快乐时浮上杞人忧天的情绪,甚至还会盘算自己几时会转身离开你。我们每天都在虎口上来回奔波,坦白说,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转身离开这个世界? 所以我买了保险,虽然它不能挽回什么,但至少是一种负责任的交待方式。所以我小心驾驶,虽然有时慢了一点,但请后面的车主不要发火或指中指,因为我慢是因为怕死。怕死是因为怕突然的转身离开,我亲爱的家人会措手不及,那是一种残忍的行为。

如果你爱上了某个人,请不要随随便便转身离开,因为真爱是世上最宝贵的珍宝。
我不会随随便便转身离开,因为我对家人、工作、社会及这一片土地还有未尽的责任。
我不想随随便便转身离开,因为我要活到77岁,间中我还要写22本的书来向“创作”致敬。*

090409发现真善美作品

3 則留言:

不肖生 Sceptics 提到...

sarawak 也熟悉香港的,廣東藝人?

Toh Chee Leong's Collections 提到...

janji anda gembira, jaga makanan & minuman selalu buat latihan sukan sudah tentu boleh hidup sampai umur 77 tahun. Satu tahap umur yang cukup mantap. 77 perfect nombor can die lah if me, hahaha.

杨 善 SUN YONG 提到...

不肖生
我们都是听广东歌,看香港戏长大的。我这个福州人也会讲广东话啊。

Toh
我上个月开始减少饭量,每周五天傍晚到动动场慢跑。健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