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浮罗交怡海底世界5千种精彩生物

P.Langkawi 环岛行系列2
文/摄影: 杨善

《雄鹰广场》中央高18米的大理石红褐色巨鹰雕像,临海展翅,是浮罗交怡标志。
直浪海滩的《浮罗交怡海底世界》,设有15米海底隧道,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馆之一。
5000多种海洋生物饲养在100多个水族箱里,一展海底世界的精彩与瑰丽。


■瓜埠码头附近的《雄鹰广场》是浮罗交怡最出色的地标。广场的主要特色是一尊欲振翅高飞的红褐色巨鹰雕像。

■《雄鹰广场》临海展翅
6.11.2008,我从槟城乔治市坐船两小时半到浮罗交怡( Pulau Langkawi,又名兰卡威),到访我向往已久的旅游胜地。浮罗交怡共由99个岛屿组成,因岛屿流传着各种民间故事、神话和传说,所以又称“传奇岛”。碧蓝海水、绵长沙滩、浓郁雨林是这里给我的远观印象。待船一靠岸,热闹的人潮、建筑与设备让我立刻有了度假岛的感觉。
对我这个搭船前来的旅客来说,瓜埠码头附近的《雄鹰广场》是浮罗交怡最出色的地标。广场的主要特色是一尊欲振翅高飞的红褐色巨鹰雕像。
据说浮罗交怡是从 "Helang"的简称,即"Lang"而得名,在马来古文中,"Kawi"是指红褐色,因此,Langkawi意思是红褐色的鹰。
广场上还有一座圆形剧场、两个受遮蔽的迭层式阶梯看台、两间餐馆以及各式各样以岛上传说为题材的舞台造型。广场毗邻是积达20英亩的Lagenda Langkawi Dakam公园,园内有璀灿花草树木,还有许多雕刻艺术品,值得一游。

■ 《浮罗交怡海底世界》。

■ 戏院内观赏3D数码短片。

■蓝色水族箱。

■水族箱有一百多个。

■ 海狗。

■ 喂企鹅。

■ 奇异的海曼。

■ 恐怖的海胆。

■ 怪异的海星。

■ 像椰树的海底生物。

■ 这种海洋生物你见过吗?

■ 寄居蟹。

■ 华丽的狮子鱼。

■泰迪螃蟹。

■看得出这是一只鱼吗?

■免税店。

■《浮罗交怡海底世界》
我租车第一站看地图驾到直浪海滩(Pantai Cenang),把行李搬进度假屋之后,我循着地图驾到附近的《浮罗交怡海底世界》( UNDERWATER WORLD LANGKAWI )。
大马首家的《浮罗交怡海底世界》水族館已成立13年了,它最吸引遊客的就是非洲企鵝及跳岩企鵝(Rockhopper)。浮羅交怡海底世界水族館現在约有45隻企鵝,牠們是跳岩企鵝、非洲企鵝及小非洲企鵝,分別來自美國及非洲南部。水族館特別依據牠們所需要的溫度設立冷氣房,讓牠們居住。
在特订时间内,看着工作人员饲养企鹅,旅客们都围拢在玻璃墙外,拍照、观赏、欢呼。
水族館目前擁有超過5000種國內及非洲南部、美國、菲律賓、印尼、台灣及澳洲的海洋動物。不管是大人与小孩,在馆内都可以上了一堂精彩的海底生物课程。
除了各种海底生物之外,还有一场3D的数码短片,介绍了鱼这种生物的来龙去脉。
收获满满的步出了《浮罗交怡海底世界》,我又在旁边的免税商店买了多盒巧克力,满意地回到直浪海滩。

欲知更多,请上网搜寻资料:
馬來西亞旅遊部(www.motour.gov.my)
浮羅交怡旅遊網(www.langkawitravelnet.com)
(6.11.2008,P.Langkawi 环岛行第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