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滚石不生苔

。杨善

那天看<第20届金曲奖颁奖典礼>,评审团把“特别贡献奖”颁发给<滚石集团>总经理段钟潭。
他被称为华人音乐划时代的舵手,却在受访时谦虚的说: 『我觉得我们都满单纯的,就是去想怎么去做好的歌。』
就是因为<滚石集团>坚持诚恳的做音乐,所以滚动的石头是不会生青苔的。30年来,在<台湾流行音乐200大最佳专辑>评选中,<滚石唱片>共有85 张作品获选,战绩彪炳的占了42.5%。

我非常喜欢“滚石不生苔”这句口号,它有着很强的生命力,不断转变的灵活头脑,还有一种打不死的奋斗精神。

“滚石不生苔”这句话,在许多时候、许多事情上都是一句有启发性的金玉良言。
我常常在工作上被“圈外人”问道:『你一星期写这么多篇报道与专栏,怎样得到那么多灵感呢? 要是我啊,写200个字已经很辛苦了。』其实我一直坚持的理念就是“马不停蹄的创作”,与“滚石不生苔”这句口号不谋而合。

我相信任何事情,只有在不断尝试、改变之中,才能越做越好。就如古人说的: 『天欲降大任予斯人,必先劳其筋骨,苦其心志。』就如穷则变,变则通一样,石头在不断的滚动之下就不易生青苔,人在不停思考之下头壳就不会坏掉。

举目一看那些有大成就的企业家、发明家、艺术家等,虽然年级都很大了,但是他们抱持着“滚石不生苔”的奋斗精神,总能在事业上屡创高峰。
“滚石不生苔”这句口号是一句充满生命力的话,你如果也认同,不妨把它当作你在事业上的座右铭吧。*
230709发现真善美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