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日与夜在胡志明市沸腾


联合日报报导。

1 ■ 胡志明市的街头与吓人的电线。

2 ■ 密密麻麻的电线,对于拍照真是一种讨厌的障碍。

5 ■ 背包与纪念品店。

6 ■ 帆船与纪念品店。

8 ■ 机场下来直接到这间SINH CAFE旅行社,你的胡志明市行程等于解决了。

9 ■胡志明市街头。

10 ■ 越南的建筑多以扁瘦为设计,有趣。

11 ■ 咖啡馆夜景。

12 ■夜店。

13 ■夜店。

14 ■有我6个手掌大的香脆芝麻炸饼。

15 ■我住在胡志明第一郡的LAN ANH HOTEL(De Tham街)。

越南快乐玩系列3

机车与旅人在城市飙游
日与夜在胡志明市沸腾

文/摄影: 杨善

我喜欢胡志明市,尤其是De Tham Street ,就像没有停摆的时钟,不停止的奔跑。
我就住在这一条路上,四周围都是小商店、旅行社、夜店、画廊、咖啡馆;街上走动的不是越南人,就是金发碧眼的洋人与各国的旅客,当然还有我这个手持马来西亚护照的异乡人。
机车与旅人一样,一个在建筑物与建筑物之间游走;一个在纵横交错的街道之中狂飙。
胡志明市的日与夜,除了颜色与日月之外,好像没有太大的分野,因为车与人一样熙来攘往,许多店铺到午夜12点还没有休业。
胡志明市,一座日与夜都一样沸腾的城市………。

■机车与旅人
一日游的越南导游说: 『越南有600万架的机车,但是每天的死亡车祸只有4宗。』
我初抵胡志明市,坐德士从机场往酒店去的路上,真的被排山倒海的机车群吓到,因为形同虚设的红绿灯与不明朗的交通路向,在当地人来说却是熟悉而有默契的。所以每分每秒都会出现那种几百架机车一起浪涌而来,然后不断向前面另一个路向的车子猛按车笛。车笛声不绝的越南街头,坦白说很吵,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去想则是很热闹。

我住在胡志明第一郡的LAN ANH HOTEL(De Tham街),整条的范伍老街(Pham Ngu Lao)是自助背包客的大本营。
每天早上都有两三辆的旅巴在De Tham街的SINH CAFE(旅行社)前面集合,然后作一日游或前往他镇。参加旅游团的多是洋人,从年轻到年老的旅人都有。你可以前一天或开车前付钱还团费,就可以上路了。这附近也是胡志明市旅行社最密集的范围。

这里离开滨城市场只需步行10分钟,分支的Bui Vien、De Tham等街道,有数之不尽的便宜又乾净的小旅馆、酒店与民宿,有些是建在餐厅楼上,价钱有一个床位4美金,也有一间房10到30美金不等,完全就看你对房间的要求与安全度为考量。

■日与夜
胡志明第一郡是旅客的天堂,这里纵横交错的街道,只需步行即可。
四周围都是卖着服装、纪念品、毒蛇酒、背包、帆船、油画等商品的小商店。这些商店早上六七点就开门了,晚上十二点还没有关门,所以我坚信越南人是一种勤劳而坚韧的民族。
卖着各种传统与外国美食的咖啡馆与餐厅,以各种形式在拉客。尤其在晚上时,喝酒的夜店更是出动好几个员工四处拉客,有些则请几个越南少女在店前拉生意。
面对面的,是这一带最大也最热闹的夜店,每晚都聚满了洋人、黑人、日本人及各国旅客,非常热闹。他们分两帮人互相拉客,也互比双方的酒钱,但是我看见两帮人却常在街上嘻哈聊天,所以猜测店老板可能是同一班人。互相拉客只是增加气氛而已。
我、庆嵘、妙妙及Qooway在坐下,点了瓶SAIGON啤酒,买了片6个手掌大的香脆芝麻炸饼,慢慢的品尝清酒,也用一双异国人的瞳孔去检阅胡志明市的街头与越南人的夜生活,发现越南人在不停的干活赚钱,外国人在不断的寻乐花钱,这个国家要起飞,旅游业扮演着极重要的角色。
胡志明市的日与夜,都是沸腾而充满活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