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终于发现

。杨善

终于发现自己的眼泪是浅蓝色的,浅蓝色中渗杂着天空与海洋的色调,一种看不到自由的怅然。每个人的内心都渴望拥有自由,可是人类几千年来却只想到监牢这个办法,来约束与囚禁犯法的人类。当然有些是冤枉的。
终于发现自己的眼睛是粉红色的,喝了酒之后会兴奋的蹦蹦跳跳,像一只从森林跑到酒廊里的兔子一样。或许人的心中都住了一只野兽,有时凶猛如虎,有时可爱如兔,至于几时会化兽变种? 暂时还说不了准,只能拭目以待。就像政坛上常常上演的戏码一样,真相总是会在某种状况下浮上水面的。
终于发现自己的耳朵是密封的,别人说出批评时就把耳朵关起来,与人吵架时也会把耳朵捂起来,只是拼了命的把嘴巴张开。我们都习惯了消极的逃避问题,或许我们的心中是一座动物园,里头也住了鸵鸟,一碰到棘手的事就把头埋在泥沙里。
终于发现自己的头壳坏了一半,想不明白的事情一大堆,想得通的道理别人又不屑一顾。到底是我们太天真,还是这个世界太复杂呢? 有人说马来西亚人很“嚣”,一个人有四张口,总是用口做事,都是“动口不动手的君子”。或许你会莞尔,或许你不认同,但是真的就假不了,还是沉默反省比较有智慧。
终于发现我原来活在一个和平的城市,但是却不懂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在挑起一些事端,然后把整座城市,甚至整个国家搞乱。我常常不明白,我们选国会议员与州议员,到底是请他们在国会里讨论如果做国家大事,还是在里头吵架然后扮小丑?
终于发现我的心脏为了你而跳,虽然有时觉得自己好像自己变了,但是偏偏心情的起伏转折却是被你牵扯着的,好像风筝一样。爱情是一件有趣的事,遇到不一样想法、性格、背景的人,就会迸发出不一样的火花,整个生活因而热络趣味了起来。只是有时啊,真的感觉自己失控了。

终于发现好过没有发现,至少表示我有打开自己的心去谨慎检阅,然后挖掘到一些什么。
生活的酸甜苦辣,与生命的生老病死系系相关。它就像一条环环相扣的铁链,断了一截就等于散了。
我们时常因为不够冷静而变得迷糊;我们也偶而因为太过冷静而显得漠然;我们有时会因为太过感性而七情六欲;我们时常也因为太过理性而感觉无情。这一把人际关系的尺应该怎样拿捏,我终于发现它是一门最高深的学问。*

240809发现真善美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