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我与岁月的歌玩一场文学游戏

。杨善

<甜蜜蜜>的<小城故事>,已经在幽幽的岁月中化作一颗颗的<红豆>,挂在相思树上,吟唱着一首<思想曲>。
你那一双躲在<弯弯睫毛>下的瞳孔,现在看事情的角度<是否>还一样呢?
已经许久没有你这个<小镇姑娘>的<消息>了,你是在<千里之外>呢? 还是在我<身边>的某一个角落,一直与我玩着<向左走向右走>的游戏呢?
人生的际遇有时很有趣,当我<寂寞难耐>时,却是一个害羞的<少年>,只敢隔着玻璃<暗恋>着你,就像一只<胆小鬼>,一<靠近>你就<心跳>加速,然后变成了<大舌头>。
等到我终于长了胆子,想要为自己好好的谈一场<爱情>时,你的人生已经有了别的决定。
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我还在<天真>的以为,你会一直等在我的身边……。

你<谈恋爱>了吗?
如果有,我<相信><他一定很爱你>,应该比我更会讨好你。
想想也对,像你那样孩子气的女孩子,真的很需要一个温柔而有耐性的男人来好好爱你。而我只是一个性格派的天蝎座男人,有时温柔有时强硬,有时讨喜有时冷漠,复杂得连我自己都不太了解自己,更何该是你这个<天秤座的女子>呢?

现在的我还是没有谈恋爱,孤独的我还是<一个人游游荡荡>,常常会有<客途秋恨>的情绪。
有时候我会<一个人去旅行>,有时我会驾着我蓝色的吉普车<一路向北>,去寻找一座绿色的<热带雨林>,有时我会跑去<伤心太平洋>,有时我的脑海里只想着<蓝色、啤酒、海>。
如果我知道你在哪里,或许会<冲动>得<飘洋过海来看你>,因为<我喜欢私奔和我自己>。当然,我心里头还是喜欢你的。只是岁月啊,已经编织成了一首歌,<歌>里的许多遗憾已经<回头太难>了。

现在的我,只能<把悲伤留给自己>,即使心里头有多少的惆怅与遗憾,我也只能默默面对这一场<无言的结局>了……。*
注<>符号内为歌名。

040909发现真善美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