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彩虹棒棒糖

。杨善

红橙黄绿蓝靛紫,七彩彩虹是天空最美的电影画面。
红色是树上的苹果,我们每天都要吃一粒,这样我们都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一起相爱到老。
橙色是你最爱的柳丁,一看到亮眼的橙色柳丁,我就想起你快乐的笑脸。
黄色是你学校篮球队的球衣颜色,我最爱看你在球场上运球灌篮的动态神情,感觉好像大大的太阳,好阳光呢。
绿色是公园中大树、草茵与碧湖的颜色,那是你第一次约会我的地点,我会记住一辈子哟。
蓝色是天空与海洋的颜色,也是热爱自由的我们最喜欢的色调,我们甚至已经决定,将来某年我们的家要粉刷成地中海风格的蓝与白,然后挂满爱琴海的照片。
靛色是我最迷恋的颜色,有点印度,有点泰国FEEL,总觉得它像我们的爱情一样虚幻且迷离,虽然它明明是很确定的红色渗蓝色。
紫色与粉红色一样,是喜欢浪漫的少女最爱。不管是房间、衣服还是手提袋,只要是这个颜色,总是叫我心花荡漾。
彩虹的七彩,书写着我们甜蜜的爱情,也象征着我们精彩的相爱历程。

红橙黄绿蓝靛紫,七彩棒棒糖是童年最华丽的零食。
红色是姐姐的唇膏,涂一张艳丽的口红是我急着想长大的心情。
橙色是陶医生的柳丁,每次身体欠安去看病时,他总会带笑的要我带一粒柳丁回去补充维他命C。
黄色让我想起爸爸那架老铁马,我的童年就踩着它在乡下的羊肠小径上奔走。
绿色让我怀念起爸爸辛苦开拓的果园,他去世之后,果园也荒废了。幸好逗留在回忆中的,还有当年在果园中边采边吃水果的美好往事。
蓝色是海洋的肤色,也是我从小就憧憬的另一个天堂。在海边,我可以把烦恼通通抛掉,因为轻柔的海浪声像你的耳语一样温柔。
紫色是北海道薰衣草的花儿,那时我疯狂的迷上了日剧。那时就想过,将来某年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爱情,我一定要他带我去北海道旅行。
棒棒糖的七彩,书写着我的年少,也是因为这样成长的一个我,现在才有满满的信心与你谈一场幸福的爱情呀。

190909爱情黑皮书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