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这才叫爱情



这两张照片是我在广州街头拍的,没有其他目的,只是纪念感动的一刻。
城市的爱情总是被太多的外在条件牵扯、影响、拆散,然后留下伤痕。而图中的他们,尽管手上没有多余的钱,生活也过得不太好,只能踏着脚车在熙攘的城市街头风雨中来去,然而他们还是爱在一起的。
突然想起江蕙的一首闽南语经典好歌<家后>。
<家后>(妻子)
曲: 郑进一 词: 郑进一/陈维祥
有一日咱若老 找无人甲咱友孝(孝顺) 我会陪你
坐惦椅寮(坐在椅子上) 听你讲少年的时阵 你有外gau(厉害)
吃好吃丑(吃不好)无计较 怨天怨地嘛袂晓(不懂)
你的手 我会甲你牵条条(牵紧紧)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妻子)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嫁给你家) 阮对少年跟你跟甲老(跟到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献给你家里)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不忍心) 放你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妇子儿友孝 你若无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结婚的时阵 你外缘投(英俊)
穿好穿丑无计较 怪东怪西嘛袂晓
你的心我会永远记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你着让我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看你为我目屎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