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星星堆满天





.杨善

陆上的车子太多,因为害怕被撞倒,所以在虎口要小心驾驶、上马路要小心看车。
城市的人潮太挤,因为害怕被欺骗,所以就筑起心墙,以“防人之心不可无”当作做人行事的宗旨。
海上的渔船太多,因为害怕被捕捉,所以鳄鱼变成了两栖动物,躲进了热带雨林,还要变色伪装成木桐。
森林的猎人太多,因为害怕被猎杀,所以蜥蜴都变成了壁虎,躲进了城市人的家中床底下。
职场的小人太多,因为害怕中暗箭,所以好人都学会明哲保身,能忍耐的就不发飙,能沉默的就不发言。
课室的竞争太大,因为害怕被当掉,所以拼完功课还要拼补习,上学像赶场子,最后乱了求学问的真正目的。
国会的规则太多,因为害怕被左右,所以就随便更改条规,结果方便了国会议员,却把老百姓惹火了。
网络的关系太复杂,因为害怕落后,所以大家都一股劲地往里头钻,结果搞到迷失了方向。当然,靠网络筑起了强大帝国的也大有人在。

我站在城市的街头,常常迷失了自己,不清楚是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巨大的城市压力把我们的头按得低低的,于是我们变得笑起来像哭,哭起来没有眼泪。
是时候要到森林去了,于是我到了神山脚下,入住一间叫“仙园”的旅馆,前有神山,后有峦峦山脉,吹来冷冷的风,飘来白白的云,心情舒坦实在得很。
一抬头,星星堆满天,像是镶在夜空中的闪亮钻石,叫人忘了在城市中的压力与复杂。
我站在窗前,发现只有在回归简单之后,才会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
我终于在镜子中看到自己最美的笑容。
07.03.2009作品

2 則留言:

胖胖堂 提到...

如果你入住Rose Cabin, 将会有更美的景象
早晨,可直接眼视最顶峰

杨善 提到...

那我下回有机会就去你们介绍的那间,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