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你以為的我其实不是我



。楊善

你以為我真情流露,其實是我演技太好,也不是要欺騙誰或者怎樣,只是想多培養一點自己控制情緒的EQ能力而已。這樣的能力,有助於讓我在社會上生存得更好,至少不會三天兩頭得罪人,破壞人際關係,搞到大家整天“脸左左”。
你以為我才高八斗,其實我平庸無奇。我只是比較喜歡學習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看自己對味的書與電影,還有不停的聽歌與創作。至于我初中一时用了整个年终假期去苦练书法,那时动机只是想要写得比某个人好,始料未及它竟然让我一辈子都能写出整齐的字体。
你以為我沉默無情,其實是我擅長掩飾。這個世界悲劇太多,而我的眼淚太少,我很害怕有一天哭出了紅色的眼淚,我會傷心過度而死掉。有时冷漠变成了我的保护色,这样我就省了很多无聊应酬。
你以為我聰明絕頂,其實我常常被這個莫名其妙的世界搞到暈頭轉向。我有很多不明白的事,但是因為面子問題不敢問別人,最後只好跟很多不懂又不敢問老師的小學生一樣,患上了憂鬱症。
你以为我喜欢吃鱼头,然后每天都把剩下的鱼头留给我,其实我最爱吃的是鱼肉,只是看到你一片热情,我就委屈了自己。
你以为我乐观无敌,其实我偶而头脑会笼罩着一朵灰蒙蒙的乌云。我常常鼓励别人要用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挑战,自己偶而也会面对消极的磨难与折腾。我没有中大奖的运气,也没有富贵的亲戚,我只是靠着自己用心的活着,这样的经历让我感觉更加真实。

你以為的我其实不是我,我是一个复杂的天蝎座男子,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简单与单纯。但是复杂不代表阴险与邪恶,我只是想事情的角度比较多面向而已。复杂只是你永远摸不透我的底而已。
你以為的我其实不是我,我没有太心的心机,也从来没有策划过在别人背后插刀这档事。我只想过自己的简单生活,我真的很讨厌在别人眼皮下过日子。
你以為的我其实不是我,当别人从服装与造型看不出来我是一个信徒时,我选择默默地帮这个罪恶的世界不断地祷告。*

250309發現真善美作品

4 則留言:

胖胖堂 提到...

人总得保有一手什么的
否则 被人包吃了还傻乎乎地

AJenn 提到...

嗯,表明中的真诚,写作中的激情。。。admire^^

杨善 提到...

人要聪明,别人才会尊敬你。
聪明不是整古作怪,而是一种智慧,一种做人的原则与理性。

AJenn 提到...

很受用,谢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