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让我们手牵手一起飞!



。杨善

我一直都很喜欢日本漫画<小叮当>,小时候是喜欢这只机器猫的小口袋里可以变出无数的神奇法宝。现在的我则是希望能进入小叮当的世界,即使变成懦弱的大雄,也会因为有小叮当而变成勇敢而无所顾忌。我最喜欢的小叮当法宝就是“竹蜻蜓”了,那样小的机器戴在头上,就可以天南地北的快乐飞行了,比飞机厉害太多了。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东西面积大就可以称霸作老大的,恐龙的绝种及那个靠拳头打江山的老大已经入狱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不起眼的小角色就起不了作用的,像小镙丝与小晶片,没有它们 恐怕机械与电脑都要无能为力了。
许多微小的内部细节才是最重要的关键,你在检视问题的当儿,千万不可忽略最细微的部份。

一个问题人物最大的症状就出现在他的心态,当他产生了某个恐怖、邪恶、暴力、无耻的念头时,就是他的心态出现问题的时候了。
这个微妙的心态问题小到旁人看不到,但是它却影响深远而巨大。就像小镙丝一样,当它没有被锁上,可能你的车子在半路就会抛锚或出意外了。当你的电脑没有晶片作储备工程时,恐怕你的许多资料都要无影无踪了。
假如一张嘴巴里出现臭味,或许自己习惯一下就不觉得什么 了,但是坐在对面与旁边的别人就要退避三舍了。假如你有心观察别人痛苦的表情,你最好找个牙医把蛀牙拔掉。

我写了一大堆,想说的主题就是:『不拘是在地球上、国家内、城市中、公司里还是家庭中,是大家都在同一艘船上,面对的每一个难题都有责任一起去克服解决。就像大雄面对被技安或牙擦仔欺侮时,只要小叮当的一个竹蜻蜓,就能化身为一个飞行者飞上青天了。我们只要把那根松掉的镙丝锁紧,机械马上就轰隆隆地启动开跑了。我们只要怀抱着同 一个信念,迎刃去解决问题,必能如头戴竹蜻蜓的飞侠,一跃腾空。我们都是地球人,大家都在同一艘船上,让我们手牵手一起往前飞吧! 』*
(14.03.2009发现真善美系列作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哦~我也很喜欢小叮当。
那是很多小孩与大人们的梦想奇妙世界。